台灣每個地區對於某些物品會出現不一樣的稱呼,近日有網友在PTT上詢問了有關於「家課」與「公媽位」的用法,沒想到卻發現這竟是地區限定的講法。

看完原PO的疑問後,網友們紛紛留言「家課我聽過,我桃園人一開始還以為是家政課」、「家課真的很多人覺得是家政課啦」、「我也到嘉義補習班當助教後才知道,一開始以為是『加課』」、「homework=家課啊,非常國際化。」而「公媽位」和「擦布」也是容易讓外地人滿頭問號的名詞「我是嘉義人,公媽位好像是真的只有嘉義人才會講欸」、「我是嘉義人,公媽位好像是真的只有嘉義人才會講欸,是坐在老師正前方的位子」、「我台南、高雄、台中都待過,真的只在嘉高雄會計師推薦義聽過『家課』和『擦布』,其他縣市這說法並不常聽到」、「以前我說『擦布』 別人會拿抹布高雄開公司推薦給我而不是橡皮擦。」

不同於一般會計師,稅務會計師推薦專注於處理稅務工作。不同於一般會計師,他們專注於處理稅務工作。多數會由Big4(四大會計師樓)或香港政府稅務局所聘用。Big4很多時候會受小型至大型公司所委託,處理公司的報稅工作,在處理香港稅務工作之餘,有時候亦會處理國際稅務工作。政府稅務會計師則是負責核對稅務的工作。相對於核數師,工時相對穩定,工作依據每年的報稅季節,因此流失率亦較低。假高雄營登推薦若有意從事稅事會計師的同學,建議在大學修讀更多關於國際稅務的內容,有助未來晉升。除了會計本科相關的工作,會計系畢業還可以選擇做老師,或者其他與數字有關的工作。不少畢業生在畢業之後,高雄記帳推薦都未必從事與本科有關的工作,所以不要被自己修讀的科目限制自己的出路。

你常常遇到這樣的情況嗎?「到月底就要吃土」、「不知道自己把錢花到哪裡去了」「要等到發薪日才有錢」,甚至月收入高,卻還是月光族,賺多少、花多少、卻沒有存多少,是許多人的痛點,到底要怎麼控制花費,才不會讓生活的財務吃緊呢?理財第一步就是要先學會記帳,只有學會記帳才能讓你找到可以改進的消費習慣,透過記帳推薦的方式,還能讓你存下一筆錢累積財富,通往有錢人的道路。每天花一點小錢,長期累積起來後會有多少錢,您有想過嗎?比如很常碰到商品第二件五折、買1送1等等,然後下意識就會多拿一件這種不經意的小額支出,其實累積起來也是很可觀的程度,更可怕的是,這種下意識、不經意的消費,很容易在檢視開銷時被忽略!我們在日常中都會養成一些「無意識」的消費習慣,當我們從錢包掏出零錢時,可能已經失去了花錢的實感,但日積月累下來也會形成一筆不小的資金,必須更重視這筆消費是否有需要,或是能否找到更便宜的替代方案。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黃承瑞 的頭像
    黃承瑞

    黃承瑞的好康介紹

    黃承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